close
原本只以為是陪媽咪他們去台北,宜蘭送貨
結果我被騙了...應該說是我媽忘了
忘了我跟包包,13的約定 (去高雄的約定)


就這樣第一天"被迫"花蓮行的晚上 下榻了蘇澳的MOTEL
可能是他們第一次住進MOTEL 
對於透明的廁所玻璃&像似聖誕樹上的 氣氛燈 一點都不諒解
對於MOTEL 我總覺得好像髒髒的, 應該會髒髒的
但現在的我卻認為那是我們這次旅行至此最好的一間房間

第二天 到了花蓮 拜見了許多師傅 也見識到了商人的聰明狡詐
由於大陸客的來臨 許多花蓮商家 看準了商機
一次就大手筆的 改建了商店與附加條件
eg, 跨大商店面積但又把不同商品分放在不同房間 (以便帶領多批遊客同時間參觀)
新建餐廳 讓客人回流率多一倍, 在讓遊客住進配合的飯店裡
這就是商人的"鳥籠策酪"(自己亂取的) 目的是不讓客人到處亂看亂比較 
降樣子 遠道而來的大陸客就不清楚當地價錢
對於高於市價7~8倍的 "普通玉石"也會愛不釋手 瘋狂買入
了解大陸人的高消費能力 被旅遊業者抽成也甘願 也算佩服有勇氣啦
ps晚上的地震 真的嚇到我了,,,從深睡中嚇死 心跳或許比跑步完還快(上跳130)
可是不但隔天新聞沒報導 連當地人都笑笑對我們說 這很輕鬆平常 = = " 呼~


第三天 則是跟藍寶出次見面
不像台灣玉 重視是藍色 但許多顯示出的顏色卻是
藍綠色
看到了許多原石 及製作技術 還真驚嘆 石頭=金錢 的事實
晚上的石藝大街 原住民跳舞還不賴 至少男生都蠻帥的 (哈)
=> 其中有一個娃娃臉很可愛啦!!! <=
台灣玉是今晚的新鮮物 太多不同的新東西 看來回去媽咪他們又有得忙了
今晚的飯店跟昨晚一樣 一樣惹人厭...


不過看了那麼多家 我還是不覺得有哪一天的藝品 比我們家的好看
花蓮的東西 多且雜 又不便宜(通常遊客不會買到多優惠的價錢)
還是比較推薦有眼光的人才去逛花蓮的藝品店面 除非很有錢
不然還是去石藝大街 逛逛玩玩買買小東西當紀念品就好 : )



回家了回家了~~~~待續忠。。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yi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