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中國回來了
復興航空  一個半小時的飛機 比從香港飛 快多了
沒想到台灣和中國那麼近押
在去之前 已經聽了不少中國"進步了" "飛躍了" 大不像從前"....等的讚美詞

可惜去時 還是有點失望
一來是 天氣的炎熱 熱到我受不了 瀕留汗 狂吃冰 默默的想往冷氣房走過
二來是 人實在太多 多到一個 擠死人不常命 多到搭個taxi都得招手招個半~1小時 +排隊排倒掛點
三來是 物價實在沒有便宜 本想 中國應是物價低的好所在 但或許是觀光區 價錢根本和tw沒兩樣
四來是 物價不低就算 以台幣來說 還算合理 可是 服務差!!!!!!到一個離譜不行 (飯店和餐廳BOTH)
所謂服務業以客人為大爺 這詞在他們耳里 是個屁 屁 屁!!! 隨性自在的態度 是理所當然
五來是 出門在外 廁所很重要 但 大部分的廁所都使我不敢恭維
不是沒衛生紙(OK) 沒清潔(OK) 隨地都是液體(OK) 還固體亂灑 (OH~NO!!!!!!)
最後 我們只好找KFC, M, 等連鎖速食店或咖啡店 才讓我安心點

或許是天氣炎熱 或許是本人EQ不高
有幾次火氣都不自覺得上來 但...還氣焰只能說 埃~跟本地人根本不能比 差多了


10天來走了杭州,烏鎮和上海
為了世博譜的計畫書 也天天不比照進行
看了西湖 名氣大 地方大 景點多 新舊景點加一加不下20個
政府為了推廣 從之前的"西湖必逛10景" 又推出 "新10景" 我想不久將來 還會有10,20,30景 直到西湖地圖被佔的滿滿滿
畢竟這是分散觀光客 &讓各小地方都能賺到錢的好點子

烏鎮 我想又是個為了上海世博 新開發的旅遊景點
依舊 砸重金開發 1.政府規劃發展 .2.找劉若英代言
聽三輪車大姐 明年烏鎮會多出幾個新的觀光景點是現在政府正在收購建造開發的

上海 南京東路讓我稱奇 是把年貨街和百貨公司排在一起
一條路 就只有一條路 好多百貨公司&shopping mall
只能說 是逛高級貨的好地方~

M50等文化特區 讓我看到上海人對"胡景濤"的熱愛
一幅幅創意紅底圖 主題都是他 可惜引不起我的興趣
我還是喜歡 看到會發笑或令人有"喔~"之感嘆的作品
可惜不能拍照 不然還有幾個不錯的作品 只能在我腦海里收藏了

夜景 是我所期待的 也沒讓我失望 至少上海灘如此 東方明珠也如此
我想在那兒吹海風 看夜景 或是件很享受的事 :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yi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